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县市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省民政厅来武陟县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 发表时间:2022-09-07 ] [ 浏览:7909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9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胡启明一行3人来我县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民政局局长刘曙东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木城街道红旗社区、木栾街道后牛村,实地查看红旗社区“一有七中心”、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会办公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后牛村“喷空疗吧”、便民服务大厅,仔细了解城乡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案例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胡启明指出,社区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类组织加入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参与意识,充分发挥党群议事协商会、社区志愿者队伍作用,以此来缓解社区工作人员不足这一现实问题。同时,社区“一有七中心一站”规范化不仅要体现在硬件设施方面,更重要的是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胡启明强调,新修订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征求意见稿增加了民主协商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对基层民主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为契机,把议事协商贯穿村级决策和实施全过程,尊重和发挥群众的主体地位,畅通参与渠道,引导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解决好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孟州市民政局多举措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上条新闻:武陟县民政局开展“武温线”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实地踏勘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