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策法规  
社会组织
社会救助
基层政权
社会事务
区划地名
儿童福利
办公室
财务科
慈善社会
养老服务
人事教育
党建办
离退休干部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养老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养老服务
高龄老年人补贴相关政策
[ 发表时间:2024-01-23 ] [ 浏览:3897 ] [ 文章来源:0 ] [ 发布科室:养老服务科 ]

(一)补贴对象

焦作市户籍,年龄80周岁以上老年人,依据本人申请,均可享受高龄补贴。

)补贴标准

1.年满80—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敬老补贴

2.年满90—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敬老补贴

3.年满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500元敬老补贴。

(三)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1.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社保卡原件及以上材料三份复印件

2.本人近期2寸免冠照片(3张)。

3.填写《焦作市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敬老补贴审批表》,一式三份。高龄老人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办理申请的,须提供本人的委托书和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三份)。

(四)申请程序

1.由本人或受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

2.村(社区)初审。对审查核实无问题的在辖区内公示。公布后无异议的,签署审核意见,报乡镇(街道)复审。

3.乡镇(街道)对提交的申报材料及时进行复审、登记、造册,审核无误后,签署意见报县(市、区)民政部门。

4.县(市、区)民政部门进行复核审批,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高龄补贴发放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在审批时限内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