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民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党建述职亮成绩 凝心聚力谋新篇 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
[ 发表时间:2024-03-26 ] [ 浏览:2410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党的建设工作办公室 ]

为全面总结基层党建工作,查找差距、检视问题、找准方向,进一步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3月22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站、市殡仪馆4个党支部,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等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既总结了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又分析了弱项短板和差距不足。其他5个党支部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基层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中增强素质、提升本领,推动民政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二是开展“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建督导检查,认真执行《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落实“月调阅、季督查、年度评议”督导机制,强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探索创新“党建+”模式,落实“民政干部走一线”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上条新闻: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