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民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焦作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 发表时间:2024-03-04 ] [ 浏览:1827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2月29日,焦作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玮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分管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沁阳市民政局、温县民政局、解放区民政局、马村区民政局、焦作市福彩中心、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一老一小一困一残”,统筹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民政事业全面发展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将着力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建立完善政策体系,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系统安排部署,推动老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是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完成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大力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三是织牢基本民生“兜底网”,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优化社会救助工作机制,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四是着力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强化信息数据支撑,落实儿童福利服务对象“一人一档”,发展“基础+特色”关爱服务,全面提升市儿童福利院工作质效,高质量护航少年儿童美好未来;五是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引导社会组织担当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六是持续完善慈善政策体系,开展三项行动,弘扬慈善文化,提升福彩销售,助推慈善事业发展;七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弘扬地名文化,强化机制运行,加强平安边界创建;八是持续优化社会事务服务,大力倡导婚俗文化新风,强化殡葬服务公益属性,优化婚姻家庭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精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高党建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能力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民政干部队伍。三是创新拓展思路方法,坚持树立鲜明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强化项目带动,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四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机构安全风险。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高新技术开发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上条新闻: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