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民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坚定不移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发表时间:2024-02-19 ] [ 浏览:1084 ] [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李亦博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鼓足工作干劲,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等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解放区虎石新材料高科技产业园工地正在有序施工,李亦博实地察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投资收益等情况,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统筹人力机械,强化要素供给,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要秉持产城融合理念,一体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与园区规划设计,促进项目和城市风貌协调一致、和区域发展有机相融,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产城互动的示范点、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新区医院项目现场,李亦博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关切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集中资源、集聚力量,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同时,要提早谋划做好配套设施安装、医疗设备购置、医护人员配备等工作,争取院区竣工即运行,更好满足区域群众就近就医需求。

市再生水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生态补水、热能利用、工业和市政用水等多种生态和社会效益。李亦博详细了解项目管网建设计划、投资渠道、收益模式等情况,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设施建设和再生水管网敷设进度,早日发挥预期功能作用,有效推进污水资源化能源化集约节约利用,真正实现一水多用、一子多效。

在市四级养老服务综合体示范项目现场,李亦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规模、建设工期、征地拆迁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聚焦老年群体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完善市区乡村四级养老服务体系,提高精细化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在武陟县集成电路产业园,李亦博认真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建设进展、落地项目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产业发展集群化、要素保障集成化,科学有序推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运营管理等工作,促进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注重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以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完备的配套设施、专业的运营团队实现“筑巢引凤”,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分包和专班推进机制作用,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助推园区项目集聚成势、产业聚链成群。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 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上条新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