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县市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马村区民政局寒冬送暖,为群众幸福“加码”升温
[ 发表时间:2024-01-22 ] [ 浏览:3551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民政局领导,帮我们一家渡过难关。”近日,安阳城街道东韩村村民张某,给区民政局帮扶工作人员发来信息,对民政局给予自己的帮扶表达由衷的谢意。

张某今年47岁,由于身体不好没有稳定工作,平日和妻子靠打短工维持生计。然而,祸不单行,去年10月,张某的妻子遭遇车祸,痊愈后落下腿脚行动不便的毛病。张某的女儿还在上大学,妻子不能务工,全家的生活重担落在了张某一人身上,这让本就贫困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

用爱升温,为幸福“加码”。该局帮扶责任人在周二蹲点帮扶巡访中得知张某家里的情况后,立即启动“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机制,帮助他的女儿申请“雨露计划”救助金4500元。局领导亲自联系残联,帮助张某妻子办理了残疾证,又积极联系田门新材料厂为其找到一个适合的岗位,春节过后就可以上岗工作。

对张某的帮扶是马村区民政局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始终将“六帮六助”“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等活动作为锤炼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入冬以来,积极防御严寒冬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灾害,采取“物资+资金+服务”的救助模式,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御寒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截至目前,为300多名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300余件,每月两次为20名困境儿童发放营养包,为因灾、因病需要给予救助的返贫监测户、特困供养户、低保户发放温暖包。

马村区民政局将继续把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各项工作的“温度计”“信号灯”,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心

上条新闻:武陟县武陟慈善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优秀慈善项目”称号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