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法治建设  
法制宣传
府院联动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制宣传
焦作市民政局开展辟谣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9-17 ] [ 浏览:4757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举报网络谣言的积极性和识谣辨谣能力,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连日来,焦作市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线上,焦作市民政局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积极转发网络辟谣信息、宣传典型网络谣言案例,提升广大受众对网络谣言和网上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

线下,工作人员走进民政服务机构和街头,通过发放网络举报辟谣宣传册、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识谣辨谣的方法、举报谣言的途径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群众对网络信息保持警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未证实信息,发现网络谣言积极举报。

下一步,焦作市民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公众网络安全素养,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中国民政”官方辟谣

上条新闻:搭蹭热点挑情绪 炒作灾情引恐慌——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2023年8月辟谣榜综述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