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民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焦作市民政局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 《地名管理条例》
[ 发表时间:2022-05-19 ] [ 浏览:893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区划地名科 ]

为推动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焦作市民政局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一是及时谋划部署。新《条例》发布后,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报告《条例》公布情况,薛志杰副市长批示要求“大力宣传条例、贯彻落实条例”。 5月11 日召开民政系统宣传动员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相关事宜,要求各级民政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职工地名管理意识。

 二是迅速传达学习。将《条例》学习列入局长办公会议第一议题专门学习《条例》的新规定、新措施,同时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纳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孟州市、武陟县也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加大《条例》的学习力度。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报刊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保护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已在焦作晚报开辟“名耀覃怀”专版、在焦作地名网开设学习《条例》专栏,在机关办公区设立宣传展板10余块,开展有奖知识问答3000余人次参加。各县市区结合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社区、交通路段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地名、关心地名,主动参与地名文化保护等工作。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建立地名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形成民政部门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开展“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认定”、维护地名标志等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条例》要求,在生产、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自觉使用标准地名的良好氛围。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焦作市民政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两不误”

上条新闻:焦作市积极推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在线服务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