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法治建设  
法制宣传
府院联动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法制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制宣传
我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测试
[ 发表时间:2022-07-16 ] [ 浏览:4204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深化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积极备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根据《2022年度全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安排,7月12日至15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10个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直部门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全市第二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测试,我市6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试。

为充分保证此次测试的效果,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各自抽选的20名乡镇执法人员和20名县(市、区)直部门执法人员现场组织考试。市直部门采取统一集中的方式进行了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考察执法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查找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以考促学,推动执法人员提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模拟执法比赛,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中深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的创新做法。

今年是全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10周年,我市将以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为契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在服务型行政执法中既能感受到“力度”,更能感受到“温度”,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焦作市民政局扎实组织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上条新闻:市民政局法制审核相关文件公示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