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民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焦作市召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 发表时间:2022-09-16 ] [ 浏览:618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养老服务科 ]
9月15日,焦作市召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副市长薛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河南龙佰养老服务项目、焦作蕾娜范老年公寓、解放区焦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山阳区太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站区李封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区文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武陟县蔡庄慈善幸福院、武陟县北郭乡敬老院、武陟县龙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交流经验,对标提升。


在推进会上,通报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薛志杰就进一步做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在确保完成任务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体系各项建设任务。二是要抓好设施建设,在打好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注重规划引领,抓紧谋划编制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新建小区配建,严格落实规划、建设、验收、交付“四同步”有关政策规定。三是要突出模式创新,在抓好运营上下功夫。要探索实施符合焦作实际的“以大带小”“智慧养老”、嵌入式机构、“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兜底+社会养老”等模式,推广具有焦作特色的武陟城乡统筹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四是要注重智慧智能,在技术赋能上下功夫。要结合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及移动通信技术等,打造新一代“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老年人提供入户式助医、助购、助餐、助行等“菜单式”服务,推动传统养老模式向“互联网+”智慧养老全面转型。五是要强化项目包装,在争取资金上下功夫。要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抓住国家在河南省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的重大政策机遇,认真领会政策意图,把握政策趋向、资金投向,科学谋划一批养老服务项目。六是要注重要素保障,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要坚持高位推动,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评比通报,切实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持续深入开展。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玮强调,要增强紧迫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逐个项目跟踪、逐个问题破解,全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聚焦省委市委要求,用活用好养老服务条例、规划、意见等各项政策措施,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聚焦短板弱项,积极推广“以大带小”运营模式,明确运营商服务内容和标准,围绕“六助”服务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内容和质量;聚焦资金绩效监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养老服务专项审计,严把机构备案入口关、资金使用监管关,确保资金绩效优质安全。要统筹资金使用。要提升防范意识,积极化解民政系统风险隐患,提升民政系统本质安全水平,筑牢民政领域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暨“清廉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上条新闻:焦作市举办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培训座谈会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