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焦作市核对中心优化工作流程助推精准救助落到实处
[ 发表时间:2022-07-01 ] [ 浏览:8399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确保社会救助工作科学有效实施,市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充分发挥核对效能,严格按照“先授权、后核对,无委托、不核对,只核对、不认定”原则,依法依规开展核对业务,为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阳光社会救助提供有效支撑,助推精准救助落到实处。

优化工作流程。为了使核对工作更加科学地服务于社会救助工作,达到准确、高效、便捷的效果,市核对中心以《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核对工作的基本要求、人员管理、安全要求等内容,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了“提出申请-受理录入-初审提交-审核汇总-提交核对-结果返回-出具报告”的核对工作流程,实际运行效果良好。

严格授权管理。“先授权、后核对”是开展核对工作的基本前提,事关申请人的法律权益。为保障申请人授权真实、有效,市核对中心要求各县市区信息核对授权书统一使用高拍仪上传,坚决杜绝未授权核对现象。同时,采用新版授权书、委托书,推进依法核对,确保我市核对工作正规、有序开展。

提升核对效率。为满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核对工作效率,将核对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大大减少了困难群众等待救助的时间,真正将市核对中心“精准、高效、公开、公正”的工作宗旨落到了实处。

截至5月底,全市共核对11个县市区15408人次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的经济状况,有效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影响力。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高温酷暑下的守护—焦作市流浪乞讨人员街面主动救助在行动

上条新闻: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