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焦作市凤凰山陵园管理处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 发表时间:2022-04-26 ] [ 浏览:2034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为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持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备面对自然灾害来临时及时有效地应对处理,近日,陵园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专职安全员,开展了防汛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由陵园副主任吕胜胜担任总指挥,各部门中层干部共10余人参加推演。推演首先学习了《焦作市凤凰山陵园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中的各项要求,明确了各部门的防汛责任,随后观看了防汛安全教育视频,进一步使大家了解了汛期的危害和防汛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桌面推演中,模拟了我市发生持续降雨,降雨导致山洪暴发,部分山体滑坡,陵园内部人员被困,停电、道路断交、以及陵园部分区域大量积水等险情。并根据雨情、汛情,推演了陵园防汛应急小组防汛会商、防汛准备、发布预警、启动响应、积水处置、电力抢修等应急处置科目。本次桌面推演效果直观,进一步促进了熟悉掌握防汛预案中各部门成员的职责分工,以及各类涉灾应急事件的指挥决策和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陵园主任彭国平进行点评,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实效,通过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锻炼应急队伍和检验预案可操作性目的,全面提高实战能力和应变水平。三是要统筹联动,加强各部门的协同联动,统筹调度应急救援力量,做好防汛抗台抢险应急救援工作。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焦作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信息精准化管理

上条新闻:我市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连续四年获得省级优秀等次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