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务公开  
民政要闻
工作动态
民政信息
政风行风建设
县市区动态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县市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动态
孟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021年婚姻登记档案整理工作全面展开
[ 发表时间:2022-04-22 ] [ 浏览:1059 ] [ 文章来源: ] [ 发布科室:办公室 ]

婚姻登记档案是婚姻历史的真实凭证和法律保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确保婚姻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方便婚姻登记当事人查阅,维护婚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期该局婚姻登记处与市档案局对接,对2021年婚姻登记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并做好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工作。

一是按照结婚、离婚、补领结婚、补领离婚4个类别分别对婚姻登记纸质档案进行系统整理,认真仔细核对每一份档案,装订成册存档。

二是准确、完整地扫描每一份档案,确保电子档案完整清晰,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规定移交市档案局归档。

截至目前,该局婚姻登记处共整理2021年婚姻档案3607件。


复制地址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下条新闻:武陟县民政局开展全县民政机构安全专项排查

上条新闻:马村区:春暖民政“花”开
版权所有:焦作市民政局
备案号:豫ICP备17004447号 网站标识码 4108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080202000107号
网址:http://mzj.jiaozuo.gov.cn 邮编:454000   
网站主办单位:焦作市民政局   联系方式:0391-3569161